close

 


本來是想說發在撲浪該該叫就好,沒想到一寫就宛如滔滔江水一發不可收拾,於是改成網誌形式發表了

依照我之前在撲浪的習慣,會分成無劇透心得跟有劇透心得兩部分,請入內觀眾自己斟酌一下自己想看的部分XD

PS:因為酷寒戰士翻譯得實在太闇冷了,所以以下直接稱呼冬兵

看完的最大感想是....冬兵的眼睛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乾) 

 

這次美隊2非常完美融入美隊1跟婦聯,兩邊劇情都有銜接到又不失美隊主線的個人特色,劇情節奏安排的也相當好

是一部不管從續作電影或單看片子的角度都相當不錯的電影

尤其以MARVEL續集電影來說,我覺得處理得比鋼鐵人3跟索爾2好

至少在腳色上沒有出現奇怪的OOC或是很明顯的劇情BUG,角色也沒有發福(喔我絕對不是在嗆那個快塞不進鋼鐵裝的矮富帥)

 

這次劇情如此突出的一點,我覺得是因為這次劇情不單只是用一堆畫面很爽但看玩就沒的劇情

也不單純只是給予一個角色逆境讓他去克服後來個happy ending就OK下戲吃便當(鋼鐵人3跟索爾2就差不多像是這樣)

這次探討的故事又帶了一點點社會色彩,雖然劇情稍微沉重但又點到為止,拿捏得恰到好處

當然我想這也無可厚非,畢竟美國隊長再原作漫畫中代表的英雄含意,跟其他英雄不大一樣,是一個相當特別且具有社會期望的存在

所以能作到這樣的劇本恐怕也只有美國隊長

 

而昇華的不只是美國隊長這個角色,反派九頭蛇也算是因此雞犬升天,可以說是蠻呼應美隊這個特殊英雄所出來的特殊反派

本來第一集紅骷髏帶領的九頭蛇只是個"組馬我就是天生的大反派,我要統治世界"這種免洗反派組織,再第二集有了一個明確的理念

集團不是因紅骷髏而轉,而是有著強大且兼定的信念,而這種信念集團又更難剷除,因為就算領頭的人沒了,還是會有人繼續抱著這個信念戰鬥

回想一下,整部戲裏出現過的小兵除了冬兵外,跟其他英雄電影裏頭有特殊能力、不然就是用什麼什麼科學創造出來的強大武器的壞人相比,實在是弱爆了

就連最終BOSS再闡述他的偉大邪惡理念時,他的殺傷力只比台灣鄉土劇那個喊著"我要你公司50%股份"的CEO威那麼一點點

但這種敵人最可怕的一點在於,敵人不一定是擁有最新科技、最強力量的人,而是身邊看似與你共事、抱著這樣的信念、漸漸蠶食掉你生活的人

這種看似普通卻又相當貼近生活的設定,又最能引起人的共鳴

我認為這也是為什麼比起其他部續集,美隊2如此引人入勝的原因

而九頭蛇跟美隊跟神盾對於社會自由的理念、和劇中提到的索拉運算法也相當值得一提,不過因為會捏他所以這邊就點到為止,等後半的捏他版本再作討論

 

除了劇情,這次的打鬥我覺得超美的

比起鋼鐵人的科技PK,索爾的魔法PK,美隊這種沒有靠台幣買裝跟特效魔法,實打實的決鬥真是大快人心

動作相當流暢,連我這種對於打鬥動作都不太有什麼感覺得人都覺得非常非常的棒

唯一的缺點就是,酷寒戰士這個翻譯讓我感受到了闇冷的滋味,片名這樣翻譯就算了,連戲裏都...

"叫酷寒戰士過來",大哥,你不覺得恥我都想替你恥了

 

當然除了劇情,該有的福利也沒少,不管是男角女角,衣服該緊的緊,該俏的俏

由其對於愛吃肉的女性觀眾來說,這部看到的肉量可以說是滿漢全席等級,主角買一送二,還沒算上反派呢

而且實打實對戰相當多,美好的肌肉與脂肪曲線配上帥氣的動作,頓時理解這部不開3D的理由了

這要是看了3D,電影院都要變成捐血中心了

 

整體來說是個相當推薦去看得電影,娛樂度與劇情深度都有兼顧到

劇情會讓人去深思的餘韻在,不會爽兩個小時就沒了,相當值回票價

 

 

++++接著是有劇透&壞腦感想,不想被雷可以直接關閉這篇文章了+++++ 

 

原本我不是很喜歡鋼3的結局,但這次看到美隊2的結果也很類似後

我才發覺恐怕鋼三的劇情不單純只是權利金的安排而已了...搞不好真的是故意的阿冏

鋼鐵俠的消失、索爾回地球陪女人恩愛、神盾局的解散...是為了要讓婦聯2有回歸的理由XD?

這樣的話鋼3的END稍為可以諒解一點點

 

另外我看完電影查資料才知道那個退伍兵原來也是驚奇英雄之一,叫獵鷹俠XD||||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腳色的,但因為他太像小兵所以很怕他GG(中途死亡旗插滿滿)

唯一可惜的是跟其他酷炫裝備比,那個獵鷹裝真是俗擱有力,讓我感受到主角跟配角中的差別

 

至於美隊老情人...阿不是,老朋友冬兵出場,我看到後來只覺得這部是在演人魚公主嗎(甘

前一秒才喊著我必須殺了你,下一秒把人救上岸又自己逃走真是...阿~~思~~,虐中帶甜甜中帶虐,酸酸甜甜好滋味(三小

回去看漫畫的冬兵就更讚了,我虐隊長千萬遍(不肯乖乖回去),隊長待我如初戀(一直追~一直追~)

恩?這個劇情怎麼好像有點點熟悉?????

NOOO  

索爾:弟弟快跟我回家!!!!

 

冬兵這個角色除了眼睛大很賣萌外,劇中強制失憶、電擊樣樣來,那個明知道會痛還是很乾脆的咬著嘴塞給人洗腦,我整個都不好了WWWW

開始後悔當年看美1只看到很萌的史塔克爹跟超正佩姬還有史密斯探員,就是沒注意到好基友巴奇真是大失策

無怪乎之前因為電影復聯建立起來的鐵盾鐵CP遭受前所未有的大危機,這麼可萌可虐又傲嬌的角色還能不愛嗎

可惜我真愛已經托付給九界第一女神,冬兵只好當主菜旁的甜點

說到九界第一女神,LOKI你的杖杖阿WWW看玩彩蛋害我對美隊的記憶幾乎清空到只剩下杖杖跟冬兵,回來打心得只記得LOKI的魔杖LOKI的魔杖LOKI的魔杖..(下略)

索爾,麻煩下次帶底迪回家的時候,記得連同他的行李拿回去可以嗎

完全是接機的時候只記得接人忘了接行李,不過我想依照葛格想到終於能把自家底迪帶回家的興奮感我想也是摸機巄的歹誌,誰叫他智商只有2(索爾又中槍)

而彩蛋中提到的雙胞胎應該就是腥紅女王跟快銀了,但插麵的版權目前跟復聯似乎不是同一個東家,總覺得在設定上恐怕不會跟老萬有所牽連

(PS:快銀根腥紅女王在漫畫原設定是老萬的小孩)

 

除了冬兵的出現影響到鐵盾鐵支持者心中的戀情外,BG上也出現了盾寡這新CP

不過對於有些人認為娜塔莎移情別戀,我倒覺得想太多

整部看下來我只覺得娜塔莎只是跟美國隊長的關係從共事的同事變成好朋友罷了

況且真要說你們應該要擔心的是冬兵阿阿阿照漫畫走他們也曾經是一對阿

不過也有人認為因為電影版吃寡鷹CP很多人所以不排除電影版會讓他們繼續再一起

 

其他關於冬兵的漫畫設定,大家可以參閱這篇

http://www.ptt.cc/bbs/movie/M.1396690387.A.BFE.html

 

++捏他打屁結束,接著是一些對於反派設定的看法,看看就好 ++

 

對於美隊跟九頭蛇的理念,很多人都會想到最近很夯得太陽花學運,相關的影評也已經很多應該不需要再多我一個

不過我對於九頭蛇得自由理念感到相當得佩服

美1我只當他是個免洗BOSS,加上美隊1的歷史設定來講,納粹的種族屠殺當做那個時代的反派也算是過得去的設定

但到了美2再見九頭蛇組織又是另一個更深沉、更黑暗的樣貌了

不管是神盾還是九頭蛇,他們兩個都期望自由,只是所期望的自由不同

九頭蛇認為過度得自由只會放縱,最後讓社會失控、不安,因此有時候得要透過強硬、讓人恐懼的方式,適度剝奪其自由(大概是這樣的意思,我只看了一遍orz)

而犧牲那些少數可能反叛的因子,換取更多人的安全才是最佳、最符合經濟效益的選擇

你說他錯嗎,不,他的理念最終的目的,是期望所有人可以自由的、和平的生活

在我看來,兩邊的論述觀點,就像性善說跟性惡說一樣,兩個都對,兩個都有以實例說不通的地方,但不管怎樣最終的目的都是希望結果為善

不過畢竟這是英雄電影嘛,就算反派的理由再怎麼酷炫,終究會自己老馬逼迫英雄們出來清場XD|||

 

而索拉運算法,我覺得相當符合近年來一些人對於GOOGLE跟FB的資料蒐集的質疑

GOOGLE跟FB的運作機制並不單純只是提供免費服務,當你再想用這些免費資源時你付出的代價其實是更大的

當你再點閱、搜尋、關注你喜歡的東西時,其實都被一點一滴的背記錄下來,這意味著這些公司可以了解你的年齡、性別、興趣、喜好、政治取向...

恩?是否有點熟悉,很像電影索拉提到的概念對不對?

可惜這個索拉運算法並不單純是個科幻的概念,而是正在你的生活發生,你每天都在提供你的資料給一個你不認識的人

如果有天公司有不良居心的人,或是不小心被駭客入侵

你在還沒見到那個人之前,就已經完全被別人摸清底細了,那個人要怎麼對付你你完全不知道

雖不至於被三艘軍艦打死,但至少現今已經發生且最常出現的例子,就是接到詐騙電話

在電影院我看到索拉在解釋他的運算法的時候,我就想說靠北,這也太貼現實面了XDDDD

 

本來是4/7號看的電影,結果一忙就忙了快半個月才打完這篇orz

新片都不新惹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病發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